close

起初,上帝造人時...

 

...

...

...

好吧!回歸正提

 

Linkedln坦白講是這幾天最吸引我的App神作,在社交圈裡頭

 

站在一個企劃者我來做個大膽假想製造初衷

 

1.製作動機:

 

就以台灣來講,這是打破企業與個人隔閡的一個強大社群,以社群的方式讓兩者有關連

 

台灣最強大的「人力銀行」是近年我們找工作的最佳助力,但這方便的一個網站同時也是很容易複製的一種體系

 

但社群本身是一個比較難轉移的概念,已我們使用社群網站的經驗來看,當一個社群市占到一個程度後,雖會增家競爭對手

 

但是自己的社交圈本身是不能複製的,所以就已Facebook來講就相當成功,時機決定勝負,但人力銀行較象業務性質

 

我個人取代性較高,當然時機先出還是有優勢

 

但Linkedln本身這個概念拉近兩者彼此的關係後,感覺就像把104+Facebook搬到全世界,全世界都是你的求職市場

 

我想站在製作者的動機來說,當拉近大企業與高知識份子後,這無形就增加了一個暴利廣告的效益,以我來講這事我做為經濟效益的立基點

 

2.目標族群

 

求職者、企業

 

3.解決使用者的問題

 

我想在104出之前我們個求職方是相當的不方便,打聽、到處看、親朋友好等等...

 

網路時代打破這局面,人力銀行徹底解決台灣人找工作不夠迅速的問題

 

而Linkedln目標則是解決全世界的,解決人與企業之前冷漠的關係我想也是其中之一!!

 

草見..後續新增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闆棒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